王歪嘴:牌坊竖得越高,做的事儿就越绝

前不久,就是奥运结束送走外宾之后,也就是在全国各地陆续恢复核酸常态化之后,我就提了一个建议。

大意就是说统计一下各大良心企业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库存还有多少,汇总一下各大民族企业库房里的疫苗还有多少针,然后按照十八岁以上六十岁以下的活人平均一下。

之后大家就可着三五天时间啥也不干,在路边张开嘴巴摆好姿势把今年的核酸一次性捅完,顺便把疫苗也一次性扎完。然后该干嘛干嘛去,毕竟感染了新冠病毒死亡率才百万分之一,这样封门闭户断绝谋生之道的死亡率接近百分之百。

怎奈人微言轻,放屁随风。

当然我也很能理解没被采纳的原因,有句老话说,疯子不会觉得自己是疯子,傻子也不会认为自己是傻子,但婊子却一定很清楚自己是婊子,不然也就不会时时刻刻心心念念的想要立牌坊了。


比如天津这一轮,疫苗接种依旧高举知情自愿的旗号,给医院、社区乃至基层公安机关下达了各种指标任务,其中之一就是不管是用“骗”还是用“抓”,每周至少给多少个60岁以上的老人打疫苗。

再比如北京这一轮,接种疫苗也依旧高悬着知情自愿的原则,下达的命令却是不接种疫苗不但会影响到交通出行、看病就医、商超购物、银行办事等方面。


除此之外还有不允许进入的场所、场馆名录,图放下面,自己看看还有活路吗?

真是应了那句老话:牌坊竖得越高,坏事儿做得越绝。


虽然我早就提醒各位朋友们世道将乱戾气重,少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,但这些场所全都不让去之后,我们也要仔细思考一下还有没有苟活于世的机会。


十几年前,杨继绳先生用一部《墓碑》来纪录1958年-1962年产生的数千万饿殍,我想以后也一定会有人写一部《什么》来哀悼消弭在2020年-2023年的数字。


嗯,数字。而已。


文:王歪嘴

2022/07/06

欢迎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店捧场


评论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说王志安是坏逼的原因

王歪嘴:国家没人了,前景会怎样?

“喝茶常态化”的应对策略以及注意事项